關閉
快訊

理念與特色

本校在經營理念上,具有如下之特色:


本老人大學雖以提供中老年人教育為己任,但課程安排兼具多元、多樣,完全生活化,不但適合中老年人進修,也開放一般大眾選讀,促進個人自我實現,建構健康樂齡社會。


本校課程以實用為主,可充分應用在日常生活當中,再加上課程內容多元,個人獲得或更新知識、技能與態度,最適合做為終身學習場所,開發自我新的潛力,培養興趣。


本校課程涵蓋語文、藝術、醫療保健、生態、音樂、電腦、運動、旅遊、休閒、易經命理,最能滿足不同領域人員之需要,培養自我核心競爭力,展現特殊才能,使生活更充實,邁向完型人生。


本校教師所規劃之課程,完全以提升學員生活品質為目的,因此課程教材最具生活化,展現特殊才能,使生活更充實,積極參與、熱情流露、樂在其中,實現智者不惑、仁者不憂,擴大生活領域。


本校所聘任之師資,均為享譽國內的資深授課老師,不但具有專業的學成背景,同時與學員互動經驗最豐富,最能了解學員需要,也最能滿足學員生動化的上課要求,追求自我進步與成長,享受往昔學習樂趣,在歲月流轉中發揮才情、創造新角色、超越自己。


為方便各地學員選修課程,老人大學目前所租借的的教室,包括有健安新城的校本部區、宏國福城校區、南京校區、大同校區、民族校區、華山校區、中山校區。校區深入各社區,除了有助於社區老人研修外,更有利於各地區的文化深根運動。